中国官媒向美国报纸支付1900万美元用做宣传 美媒称隐含一个意图

中国官媒向美国报纸支付1900万美元用做宣传 美媒称隐含一个意图

中国官媒向美国报纸支付1900万美元用做宣传 美媒称隐含一个意图

撰写:


美国新闻网站《每日传讯》(Daily Caller)6月9日援引联邦司法部的一份调查文件发布文章称,中国官媒英文版《中国日报》自2016年11月以来,花费将近1,900万美元在美国报纸上刊登插页广告,或支付印刷费用。

《中国日报》向《华盛顿邮报》支付了460多万美元,向《华尔街日报》分支付了600万美元,用以刊登名为《中国观察》(China Watch)的增刊。插增刊看似普通的新闻报道,却时常含有亲北京的新闻评论。

疫情期间,包括《中国日报》在内的中国媒体在美国均受到严格审查。(Reuters)

疫情期间,包括《中国日报》在内的中国媒体在美国均受到严格审查。(Reuters)

2018年9月刊登的一则增刊的标题是《一带一路与非洲国家结盟》(Belt and Road aligns with African nations),另一则增刊标题是《关税让美国购房者蒙受损失》(Tariffs to take toll on U.S. homebuyers)。

调查发现,《中国日报》还向《纽约时报》支付了50,000美元,向《外交政策》杂志支付了240,000美元,向《得梅因纪事报》(The Des Moines Register)支付了34,600美元,向国会老牌媒体CQ-Roll Call支付了76,000美元。

《中国日报》还向推特(Twitter)公司支付了265822美元购买广告。此外,还向美国报纸和印刷公司支付了超过760万美元的印刷费用,用以印刷自己的报纸供美国读者阅读,支付对象包括《洛杉矶时报》、《亚特兰大宪法报》、《芝加哥论坛报》和《波士顿环球报》等,其中向《洛杉矶时报》支付的费用为657,523美元。

联邦司法部多年来一直要求《中国日报》根据《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》(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)要求,每半年申报一次外国代理人活动,后者在6月1日的报告中首次公布了向美国新闻媒体的付款详情。

调查表示,亲民主团体一直警告称中国政府试图通过美国报纸进行宣传。

《欧亚时报》(EurAsian Times)6月9日文章称,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,中国政府官员试图将病毒传播的责任转移到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,包括《中国日报》在内的许多中国官媒都附和了共产党领导人的谈话要点。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iv#stuning-header .dfd-stuning-header-bg-container {background-color: #efefef;background-size: initial;background-position: top center;background-attachment: initial;background-repeat: initial;}#stuning-header div.page-title-inner {min-height: 130px;}